并在长兴兵分两路,一路西进,一路北上。
其中,负责北上的先遣日军,国崎支队,在12月1日的时候,于蛳螺山遭遇新四军伏击,被重创,五千日军被歼灭三千余人,最终剩余日军逃入宜兴城内,在宜兴城内据守,等待后续部队抵达。
而西进的日军,包括114师团和第6师团。
其中,第6师团向芜湖方向进军,而114师团在收到国崎支队被伏击的消息后,在行进到广德后,紧急北上。
最终,在12月4日之时,114师团和国崎支队完成汇合,继续向着金陵进军。
这一次,这支部队的进军速度就慢了不少了。
没办法,道路被破坏的太彻底了。
而且,为了阻击日军进军,张浩派出了大量的部队,对沿途行进的日军进行袭扰。
虽然几次袭扰的战果越发的不理想了。
但至少让日军的进军速度越发的慢了。
说实话,对于这种战法,日军也是有些傻眼的。
新四军进行的这种焦土战略,完全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打法。
但偏偏这种打法,让日军很难受。
实际上,新四军打到现在,也不太好受。
没办法,虽然道路被毁,但日军的优势很大,白天的时候,部队根本不敢随意出动,因为日军进军的时候,竟然有飞机随行。
那些飞机也不干啥,就是在行军的日军队伍上空盘旋。
每天百十架次的规模。
让部队根本没机会动手。
如此一来,只能晚上的时候打打袭扰了。
就这般,时间一晃,来到了12月中旬。
相比于其他几路日军的进军速度,南线日军的进军速度简直可以说是龟速。
没办法,白天修路,晚上防备新四军偷袭,还得保证后勤线畅通。
起初,日军还派出队伍去搜索附近的村落。
可那些派出去的队伍找了一圈,别说人了,就是活着的牲口也没有看到一个。
整个公路的两侧,安静的连士兵都不愿意去搜索了。
这条路如今仿佛更像是一条通往地狱的黄泉路一般。
日军的师旅团长和联队长们除了让下属不停的安慰士兵,再坚持一下,并且允诺到了金陵,可以申请自由活动,也没有其他的好办法了。
这都不算大问题,真正的大问题是,他们的给养要撑不住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