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剩下的其他县大队的民兵人数,则是都在500-1000人之间。
当然了,有一个地方比较例外,那就是徐州。
徐州自古以来就是一座大城,而且还是兵家必争之地。
别的不说,光说一组数据,截止民国25年的人口数据,徐州光是城市人口,就有13万人。
而除此之外的农村人口,更是城市人口的数倍。
再加上徐州的特殊性,位于苏豫皖军区和苏鲁豫军区的交界处,所以,为了方便管理,徐州的民兵,分成了两支队伍,分别是徐北民兵大队和徐南民兵大队。
这两支民兵大队的民兵人数,也都是超过了一千人的。
整个根据地,目前总计十五个县大队,民兵总人数已经超过1.3万人,接近1.4万人了。
不要觉得少,要知道,先头部队抵达,也才不到三个月,主力部队抵达,更是才刚满一个月,就已经能动员出一万多人的民兵了。
等到一年以后呢?
张浩感觉,十万甚至二十万,恐怕都打不住。
没办法,徐淮地区,本身自古以来就是人口密集之地。
而为此,张浩先后也是已经批下去了三千支三八式步枪和45挺轻机枪,用以加强民兵部队的火力。
当然了,民兵毕竟是民兵,并不是正规部队。
现如今的八路军的很多正规部队,配枪率都达不到一半,而本地的民兵配枪率超过了两成,已经很不错了。
打不了大仗、硬仗,干一些协助后勤部门的辅助性工作,或者一些袭扰任务,还是没问题的。
而为了提高民兵部队的战斗力,张浩也是从根据地各部队之中抽调人员教官,前往根据地各部队,加强各部队的组织建设和军事训练水平。
这也是为未来部队扩军做准备。
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可以按照之前在闽浙赣根据地的时候,按照群众-民兵-地方守备部队-主力部队四级兵源供应体系来进行建设。
如果按照闽浙赣根据地的征兵比例,现有的根据地,六百多万人口,至少能动员出五十万民兵、15-20万地方守备部队和主力部队。
这还是为了保证地方正常的发展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的征兵比例。
君不见,解放战争的时候,东北不到三千万人口,便有百万大军呢。
但现在说这些还有些早,现在的重点,是先把根据地发展好,发展好了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