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用五十万兵力作战。
鬼子肯定还要集中一部分兵力,和国府以及我军继续作战,这部分最少要占到总兵力的一半以上。
除此之外,那些打下来的县城,鬼子总不能不要了吧?
如此一来,鬼子肯定要留下一些部队驻守在那些县城之中。
而目前鬼子的占领区内,光是县城都超过五百个了,而未来,这个数字只会越来越大。
再加上一些重要城市,如鲁省的济南、济宁、临沂、青岛,冀省的石门、北平、天津、邯郸、晋省的太原、长治、晋城、大同,还有华中的金陵、杭城、沪上等大城市。
以上的这些城市,哪个城市不得驻扎上至少一个联队的兵力,其中天津、北平、石门、济南、青岛、沪上、金陵、杭城等大城市,驻扎个旅团都不嫌多。
林零总总算下来,其他的那些县城,能驻扎一个中队的鬼子,都算是比较多的了。
如果我军对鬼子的各处交通线发起破袭。
鬼子为了维持交通线的安全,肯定还要沿着交通线修筑碉堡和炮楼等据点。
等到那个时候,县城里的鬼子,只会更少。
一些相对比较重要的地方,比如徐州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鬼子,但其他的那些县城,恐怕能有一个中队,都算是比较重要的城市了。
事实也是如此,原时空的抗战时期,很多不太重要的县城,都是只有一个小队左右的鬼子兵的。
鬼子确实能够最多动员七八百万的兵力参与作战。
但鬼子肯定不可能一上来就这么干的。
以现在的情况,恐怕鬼子就算是想要这么干,其国内的民众也不可能答应的。
归根结底,战争是为了赚钱,是为了争取更好的生存环境。
但如果战争不能让生活更好,反而越来越差了,作为侵略发起国的百姓,肯定是不愿意的。
再说了,鬼子这个海权国家,相对于陆军,其海军的权重肯定更重。
而张浩深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鬼子的总兵力,都没有超过二百万。
直到42年以后,伴随着太平洋战争的爆发,鬼子才算是真正开始大规模的扩军,从而将兵力发展到超过二百万的程度。
而现在是38年4月,距离42年鬼子大扩军,还有四年的时间呢。
四年后谁知道什么样?
搞不好到时候我军都能对鬼子发起反攻了也说不定呢。
随着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