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区直属炮兵师下属的炮兵一团,装备了一个营而已。
此前一直都在加紧训练,如今才刚刚抵达战场,第一次正式参战。
42式152毫米加农榴弹炮,是在今年二月初,正式设计定型的,然后在三月下旬,首批共计12门42式152毫米加农榴弹炮完成生产下线。
这款加农榴弹炮,全重5860公斤,身管长度达到了4.25米,是我军现役最重的炮兵装备。
这款火炮的最大射程,能够达到16850米,每分钟最高射速6-8发。
从设计理念到装备性能来说,在当今世界范围内,已经算是一款极为优秀的重型火炮了。
这也是兵工厂炮兵装备,经过几年发展后,真正自主生产的一款火炮。
是整个根据地工业发展的结晶。
这款火炮的炮弹,单发炮弹的全重,达到了44.5公斤。
一发炮弹,就可以造成一个方圆百米的无人区。
当然了,炮弹的威力大,造价自然也很高。
一门152毫米加农榴弹炮的造价,几乎相当于接近三门122毫米榴弹炮了。
但我军随着发展,如今122毫米的榴弹炮,虽然威力不俗,但其实已经不适合作为大军区直属炮兵的支援火力来使用了。
连级有60毫米迫击炮,营级有82毫米迫击炮。
而到了团一级的部队,原本是装备的57毫米的步兵炮。
但随着战役的进行,一众人员也是已经发觉到,57毫米的步兵炮,已经逐渐不太够用了。
如今在察觉到我军拥有大量火炮后,也是在逐渐加厚防御工事。
就比如天津城外的不少碉堡,甚至能够抗住105毫米榴弹炮的直射,只有122毫米榴弹炮才能击穿对方的防御。
所以,苏鲁豫皖军区,实际上已经在逐渐换装,淘汰下来57毫米的榴弹炮。
当然了,这些火炮也不会浪费,被张浩支援给了南方的新四军其他部队。
他们那边,本身缺乏火炮,57毫米的步兵炮,作为步兵的支援武器,暂时倒是还算够用。
而苏鲁豫皖军区的各大主力步兵团,正在逐步换装75毫米的山炮。
而像是几个王牌团,更是已经完成了75毫米自行榴弹炮的换装工作。
然后到了师一级,师一级的炮兵营,包含一个105毫米多管火箭炮连和2个75毫米山野炮连,部分师一级炮兵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