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了超过七成。
若是加上八路军的消耗,全军在过去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总计消耗了大约1.3亿发子弹,超过120万发各种口径的炮弹。
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苏鲁豫皖军区三大兵工厂的产能,也是逐渐提升起来了。
但如今的苏鲁豫皖军区的子弹储量,已经下降到只有八千万发左右了,炮弹也已经不足100万发。
以如今的情况,显然是已经不具备向东北地区继续进攻的能力。
总之,种种原因,让现在的我军,短时间内,无法继续对日作战了。
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我军的主要任务,便是稳固刚刚完成光复的华北地区的各大城镇,争取尽快把这部分力量调动起来。
总结会议结束后,便是对所有在战役之中做出巨大贡献的部队和个人,评功评奖。
这是一个比较庞大的工程,需要评定的个人和单位还是比较多的。
当然了,现在还有另外一件事情,需要张浩亲自坐镇才行了。
前面提过,从去年开始,整个河南全境就出现了干旱少雨的情况。
这种情况,在进入今年以后,更是变得异常严峻。
部分地区,自从去年夏季开始,到如今,接近一年的时间里,几乎一滴雨都没有下过。
虽然张浩此前就已经在根据地的范围内,持续进行了水利工程的兴修,比如每个村子都必须要有储水池,平时储水,干旱时用于灌溉和人员用水。
还有其他的一些措施。
因为这些措施的缘故,根据地范围内的地区情况还好,虽然因为持续的干旱,粮食有所减产,但伴随着化肥的大量使用,以及相对靠南部的区域并没有遭遇干旱。
如此一正一负之间,到六月初的夏收,基本也能保持根据地的粮食产量相比于去年,并没有什么减产。
但因为华北反攻战役的缘故,很多原本并不在根据地范围内的区域,经过这一次的战争之后,也是纳入到了我党的版图之中了。
这就导致,这些区域,并没有大范围的修建水利设施,农田灌溉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直到夏收的时候,很多新光复的区域因为干旱,出现了绝收的情况。
华北战役的硝烟还未散尽,新的挑战便接踵而至。
六月的华北平原,骄阳似火,烤焦了田里的庄稼,也烤干了河流与水井。
连续一年的干旱,让这片饱经战火的土地雪上加霜。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