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结构的,墙体厚实,足以抵御一般小口径的炮击。
日军将几座外围的厂房改造成了核心堡垒,窗户和门口都垒上了沙袋,只留下射击孔。
同时,在厂区的各处关键位置,还设置了阻击阵地。
凭借着对厂区的熟悉,日军占据了地利优势。
而我军的兵力更多,火力更猛,算是占据了人和的优势。
朱玮蹲在一处被炸毁的围墙后面,举着望远镜观察着前方的厂区。
铁西工业区的建筑普遍坚固,然后鬼子又对这些建筑进行了加固。
而且,鬼子为了方便管理,甚至在厂区之中还修建了堡垒。
不过好在,这些堡垒都是建厂的时候修建的,所以修建的并不算坚固,也就能够防御轻武器的射击罢了,根本受不了炮火打击。
早在战斗一开始没多长时间,这几座碉堡,就被我军干脆用单兵火箭筒给摧毁了。
不过,碉堡虽然清理了,但内部的敌人还很多,需要逐屋清理!
厂房里的战斗异常残酷。
日军也是明白,现在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了,竟然用机床和设备堆砌成掩体,然后用机枪从缝隙中对我军进行扫射。
但面对如狼似虎的我军,鬼子的防线,却是如同纸糊的一样。
战斗进行了中午十二点多的时候,这座机械厂,终于是被我军收复,其中的大约一个大队的鬼子,被我军消灭殆尽。
不过,496团的战斗告一段落了,其他大多数的部队,根本没有他们团的火力,所以大部分还在战斗之中。
与此同时,城北方向的战斗同样激烈。
20兵团32纵队95师284团奉命进攻沈阳北郊的文官屯。
这里是沈阳北面的门户,也是中长铁路的重要节点。
日军第46师团在这里部署了一个加强联队的兵力,依托铁路沿线的仓库和站房构筑了坚固的防线。
此前一段时间里,我军组织了多次进攻,都没办法击穿鬼子的防线。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里逐渐开始演变成持久战了。
归根结底,20兵团加入到华中野战军的时间并不长,而且部队内部的新兵比例不低。
虽然20兵团在全军范围内看,战斗力不算弱,但相比于现阶段的华中野战军三大王牌兵团来说,还是有些不小的差距的。
如果非要形容我军各部队的战斗力的话,现阶段的17兵团、18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