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开口道:“说说吧!”
“随着北线的战斗结束,如今沈阳城外,已经没有日伪军成建制的部队了,这个时间,比我们预计的还要早两天。”
张浩点了点头,却也没有感到意外,他本来的计划,也是三天,但为了保险起见,最终给下面各部队下达的命令,是五天内清理干净沈阳城外的日军所有据点和成建制的部队。
随后,周力行开始汇报各部队的具体情况。
三天的战斗下来,我军毙伤俘日伪军五万余人,此外还俘虏伪军政府工作人员超过千人,滞留在城外的日本侨民和工人以及家属等人,总计三万余人。
对于日本侨民和城外工业区的工人还有家属,我军也没有为难,只是被暂时关押了起来,等到后续再进行甄别。
实际上,不仅仅是沈阳,在攻破大连城区,还有东北其他一些城镇的时候,我军也是抓捕和俘虏了总计已经超过二十万日本人。
这其中,很多都是务工人员和日本侨民。
这些人目前都是被关押了起来,但都没有处置。
对于这部分人,张浩打算等到东北战役后,进行甄别,将其中的技术人员和工人利用起来。
日本早就已经普及了义务教育,可以说,这些鬼子的侨民,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知识分子,哪怕是普通工人,也不能浪费了。
原时空,苏联人攻破东北后,将数以百万计的关东军和日本人押送到西伯利亚种土豆去了。
说实话,这种举动,虽然有些浪费,但对于苏联来说,并不算什么。
苏联已经完成了基础的教育普及,他们不缺工人和技术人员。
但问题是,我们缺少啊。
虽然在先后一段时间,我们和苏联,通过技术共享还有策应苏联远东战场的方式,换取到了苏联支援的超过千名技术人员,如今也是为我国培养了一批人才。
但这肯定是远远不够的。
我们这个国家,土地广袤,人口众多,想要完成工业化,需要的人才是海量的。
现阶段,甚至是未来二三十年,我们都将特别缺少人才。
这些日本人,既然被我们抓了,那肯定是不能轻易放走,必须得榨出足够的价值才行。
又跑题了,书归正题。
说完我军取得的战果,周力行开始汇报各部队的损失情况。
这一战对沈阳城外的进攻,参战部队包含17兵团的56纵队、57纵队,18兵团的5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