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在西进,接收了武汉周边的防区。
实际上,五大野战军的作战方向,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
第一野战军,作战方向主要是西北的陕甘宁新青再加上藏区一部分和西部蒙古草原。
第二野战军,作战方向主要是南部地区的云贵川藏,再加上两广还有湖南等省份。
第三野战军,作战方向主要是东部沿海地区的江浙沪闽赣等省份。
第四野战军,作战方向主要是北方的东北地区,内蒙东部地区,再加上山东。
最后的第五野战军,则是华中和华北为核心的晋冀豫鄂皖等区域。
当然了,现在因为每个野战军之间的战斗力有差距,某些战斗不是一个野战军能够搞定的,所以真正的战役,区域会有所重叠。
但等到战争结束了,以上的区域划分,基本上就会定下来,为各大野战军的驻地所在。
最终,部队调整完毕后,张浩留下了第19兵团,驻扎在以武汉为核心的长江以北区域,和国军部队进行对峙,而17兵团和18兵团各一部,则是分别驻扎在九江到池州一线区域。
除了以上部队外,第五野战军其余部队,则是开始返回各自原本划分的驻地。
而第三野战军,如今也是已经进驻到皖南、苏中等华东地区,和国军对峙。
到12月中旬的时候,日军部队已经基本从华东地区完成了撤离,只留下了极少部分人员。
说实话,这个结果张浩是不满意的,但现在有些事情还不能做,否则舆论上对我军不利。
而现在这个阶段,我军也必须要注意舆论的影响了。
索性,张浩决定不管这些了,干脆就直接回家了当。
12月下旬,张浩返回了皇藏峪。
十二月的皖北,寒风凛冽。
皇藏峪的山野间,树叶已经落尽,只剩下光秃秃的枝丫在风中摇曳。
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比往年早,早在11月上旬,张浩刚刚从皇藏峪出发前,就已经将整个军部大院覆盖在一片银白之中。
如今,整个根据地,更是已经完全变成了一片雪国。
如今不比后世。
后世的皖北、豫东等区域,冬天虽然也会下雪,但因为大量工厂造成的热岛效应,雪下下来以后,要不了两天就化完了。
而如今,根据地的雪却是堆积的厚厚一层。
根据地的几条核心道路,都是已经被铺了水泥路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